您在这里: 首页 / 高校动态

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引领聚合力 同心战“疫”勇担当

时间:2022-04-20 来源: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严格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的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确保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健康和校园安全,在疫情防控中不断淬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战斗力,引导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当好“指挥部”: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  凝聚抗疫强大合力

学校党委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政治责任,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上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和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并及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调整优化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学校党委通过公众号发出《给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同志的一封信》,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岗位、以身作则,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力量。启动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全校上下高站位、严要求、强责任、实举措,切实做好网格化管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全力保障教育教学工作和校园正常秩序。

当好“桥头堡”: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筑牢抗疫“红色堡垒”

学校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组织、宣传、动员群众群策群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好疫情防控的“桥头堡”。各基层党组织把守初心、担使命与疫情防控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关心关爱干在一线、冲在前线的党员群众,不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及战斗力。学校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组建了战“疫”先锋队。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米红林、副书记倪娜作为学生宿舍1、2号楼楼长,驻守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连续两周每天24小时驻守校园,与660余位学生同吃、同住、同抗疫。米院长还特意准备了理发工具,为学生理发,让同学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他每晚20:00至22:00走访学生宿舍,坚持“一个都不漏”的原则,与同学们谈心谈话,为同学们辅导功课。先锋队党员张晓晓是一名军嫂,也是10个月婴儿的母亲,她坚守在校园防疫第一线,带领近100名志愿者守护学院绿色、清朗的网络环境。党员陈梅在防疫特殊阶段,牢牢把握学生安全底线思维,做好心理问题学生的关怀与帮扶。学校各基层党组织都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到全员齐心守护,形成充满温度的防疫氛围。

当好“主攻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立抗疫一线显担当

一个党员一面旗,党员是疫情防控的“主攻手”。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走在前、做表率,是学校抗疫的“领头雁”。从学校封闭管理以来,他们24小时驻守校园,与广大师生、员工并肩作战。他们深入防控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关心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以及留校师生,先后到校门、餐厅、学生宿舍、核酸检测采样点等重点部位实地检查督导,详细调研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现场解决,给广大师生一颗颗安全“定心丸”。

基层党组织书记主动担当作为,勇立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逐项明确任务、逐级夯实责任、逐条对照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些党组织书记因为小区封控,不能进校工作,但是他们仍然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带头亮明党员身份,主动到所在社区参加抗疫工作。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林河就是小区核酸筛查和封控管理志愿者。行政管理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胡娟已投入一线抗疫10余天,每天定点在小区门口分拣外卖和快递,为保障小区居民生活物资采购的顺畅和安全出力。

学校很多党员都积极投身在抗疫一线,他们不怕吃苦、不怕困难、不怕吃亏。学校仅贯通学院就有9名党员参与社区志愿服务。设计与艺术学院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孙丽丽主动请缨,留在学校关心、照顾学生。学校后勤保卫处和多部门联防联动落实防疫措施,很多党员带动身边群众已经连续在校作“战”半个多月,他们扛起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夜以继日地奋斗在一线。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不忘初心勇担当,甘为先锋做表率,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员
主办单位: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
承建单位:上海东方数据广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