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首页 / 高校动态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青春心向党 “疫”线见初心——那些写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入党申请书

时间:2022-06-21 来源: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让党旗在一线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亮。上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大批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挺身而出、坚守一线,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淬炼初心、践行使命。在他们的示范引领下,学校青年学生纷纷在疫情防控一线郑重写下入党申请书。

我心向党,志愿服务“疫”线显担当

“在这艰难时刻,学校师生党员不怕苦、不怕累,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身边党员的精神和行动深刻影响了我,更加坚定了我加入党组织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当谈到为何决心再次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时,工商管理学院的莫合买提江这样回答。在听到学校要组成少数民族清餐保障志愿团队时,莫合买提江火速报名,第一时间参加团队,与其他志愿者一起,每日统计少数民族学生一日三餐需求量,与食堂做好对接,按时将餐食发放至学生手中。为了更好地满足需求,他不间断地收集少数民族学生对餐饮的要求建议,并及时转达食堂负责人。“终于为身边的人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特殊时刻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在这场艰难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莫合买提江以满腔热血投入其中,在自己积极要求入党的同时,还鼓励身边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树立崇高远大的人生理想,担好民族复兴的重要使命。时有所需,必有所为。莫合买提江把爱心与善良、关爱与温暖传递给了疫情下需要帮助的同学们,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经风雨促成长,“疫”线淬炼见初心

“我想加入中国共产党,源自内心对党组织的向往,源自一百年来共产党员英勇奋斗的精神,更源自这次抗疫过程中全校师生党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行动。我要成为像他们一样的党员,我会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请党组织考验我。” 统计与信息学院倪阳的入党申请书,语言朴实无华,信念却坚定有力。在递交入党申请书时他对支部书记说:“在这次抗疫志愿者工作中,我深切感受到了党组织强大的号召力和战斗力,我看到身边每一个党员的以身作则和无私奉献,全体志愿者队伍同心协力让我深受触动。我想加入党组织,我想要发挥更多的作用,做更多的事情。”3月11日在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室友的号召下,倪阳火速加入学生社区第一批志愿服务队伍。他和志愿者们共同行动,每天往返于社区门口和所住楼宇的路上,引导核酸检测队伍,参与送餐、分餐,为同学拎送物资、取送药物……每天超负荷的工作量,让他常常满头大汗,却又步履坚定。经风雨、促成长,在抗疫一线的淬炼中,倪阳迅速成长起来,用实际行动奉献自己最美的青春力量。

做一粒种子,在党需要的地方发芽

在学校封闭管理初期,法学院石嘉宁第一时间报名参与送餐志愿服务。虽然每天早晨很早起床,网课结束后匆匆跑去居委会集合,但看到同学们都能按时吃到饭,她便浑身充满使不完的劲。看到送餐志愿者推着小车冒雨在楼栋间来回穿梭,没有一个人停下脚步,她感受到了携手共克时艰的力量。她还加入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督促学生保持队伍间隔,有序参与检测,每次工作很累,但她内心却十分满足。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就像一粒种子埋藏心中,身边无数的事例让她再一次清晰认识到,在关键时刻,是党员迎难而上,舍小家顾大家,奉献自己,攻坚克难。作为学院团委的一名学生干部,在主持线上微团课大赛和团课讲座时,她听到大家讲述共产党员同心守“沪”的温暖故事,再次深受感动,更加渴望加入党组织。于是,她毅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在党组织培养下,发挥更多作用,贡献更多力量。

有一种幸福,叫被需要

法学院杨钦钦受身边党员教师和学长学姐的感召,报名成为学生社区送餐志愿者,没干过重活的他第一次拎起保温餐盒感觉沉甸甸的,一天三餐后,他胳膊酸得都抬不起来,但还能乐在其中,他说:“能让同学们按时吃上热乎饭,是我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初心,在特殊时刻,我们相互配合,相互理解,一定能战胜困难。”面对疫情,杨钦钦和他的同学一起行动,不畏惧、不退缩,将温暖与爱传递给每一位同学,用行动诠释了“隔离不隔情,暖人更暖心”的含义。“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这是杨钦钦担任志愿者后最真实的感受。他说自己是沐浴在党的阳光下成长起来的青年大学生,每一次进步都蕴含着党的教诲和培养。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他精神上获得升华,也让更坚定了加入共产党的决心。在做完志愿者回到宿舍后,他满怀激情地写下入党申请书,希望在党的领导下,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党旗下奉献自己的青春。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一封封入党申请书,诠释了学校学生入党的坚定决心和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责任编辑: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管理员
主办单位: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
承建单位:上海东方数据广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