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首页 / 高校动态

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书记院长齐上阵,访企拓岗促就业

时间:2022-06-23 来源: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将就业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扎实推进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动学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校企“云会谈”,联动促就业

5月上旬,学校党政班子成员与50余家用人单位展开了一场生动活泼的“云会谈”。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坚向与会企业介绍了学校扎根职业教育的办学历史、创建职业本科的发展愿景、德技并修的人才培养体系、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路径及学校毕业生专业分布、培养规模等基本情况,并郑重向广大用人单位推荐学校优秀毕业生,希望与企业携手探索和发展产教融合的新领域、新途径,打造职业教育新生态,构建新时代校企合作共同体。

党委书记田钦指出,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自今年5月1日起开始施行,大力鼓励企业深度参与职业教育,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供新的遵循,指出新的方向,提出新的要求。希望校企双方能够进一步增进友谊,建立现代、开放、协调的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职工培训、专业建设、实训实践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规划和建设,校企共建协同育人机制。同时,学校将进一步打造更具特色更高水平的职业教育平台,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经济发展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力争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技术服务及人才支撑,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参会企业与学校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对学校优秀毕业生在服务企业发展中的卓越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11家名企在线宣讲,名企优岗对接就业需求;“职场萌新”在线求职,勇敢自荐,有些学生当场就收到了企业的录用意向。

深化政校企联动,推动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5月中旬,学校与奉贤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职等你来,就业同行”直播带岗专场活动。奉贤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鲁瑛、副局长王捷,学校党委书记田钦,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涛出席活动。学校领导带领近300名学子与奉贤区30余家企业开展对接,以“云招聘”的方式,将优秀毕业生送出校门、送进岗位。

会上,党委书记田钦作动员讲话,语重心长地向处于求职关键期的大学生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正确判断就业形势,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积极向心仪的企业推荐自己,同时,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培养不怕吃苦的品质,通过不懈努力为企业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为国家和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职教力量。院长赵坚表示,希望通过学校专业人才培养和供给,探索建立奉贤区的技师学院,打造高质量人才培养基地,更好地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共建奉贤新城。

为深入推进高技能人才培养和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学校与奉贤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将聚焦深化就业指导服务、搭建就业见习平台、多元开展招聘活动、建设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及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深化政校合作,共同促进学生就业创业及区域经济发展。当天,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柘中电气、华明高压、翼枭航空等众多优质企业通过直播宣讲形式分享了招才引智举措,并就同学们关心的岗位培养体系、薪资水平、晋升通道、员工福利等问题给予细致解答。

访企拓岗显实效,学生进入“新赛道”

专场活动后,学校就业部门、二级学院与多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对接。其中,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与上海华明高压电气开关制造有限公司就校企共同拓展就业岗位、开展实习实训、创新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学校领导非常支持与上海华明电力的校企合作,经过多次沟通、协商,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企业于5月25日派车点对点接送学生入职、到岗。学校25名学生踏上人生“新赛道”,入职近两周以来,积极参加入职培训、工位熟悉及绘图技术操作等,初步明确了岗位内容和自身发展方向。

为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指挥,院系领导落实责任,各部门协同推进、全员参与,齐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将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促进内外联动、校院齐动、师生互动,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好质量就业,合力画好大学生就业“同心圆”。

责任编辑: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员
主办单位: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
承建单位:上海东方数据广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