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首页 / 高校动态

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各党组织多形式开展“喜迎二十大”活动

时间:2022-10-13 来源:市教卫工作党委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主旋律,振奋精气神,奋进新征程,近日,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各党组织围绕“喜迎二十大”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喜迎二十大”系列学习活动,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强化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中心组带头学。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习近平在上海》、《百年大党面对面》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原文原著,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要义。二是党支部深入学。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以书记讲党课、自主学习和集中交流等形式学习《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和《习近平在上海》,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发展的重要影响,明确自身的奋斗目标和发展定位。三是教研室拓展学。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认真学习了《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和《上海市推进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方案(2022-2024年)》,对专业建设以及“大思政课”有了更为深入的思考。四是新老教师相互学。新老教师齐聚一堂,开展师德师风大讨论主题活动,活动拉近了新老教师之间的距离,从老教师身上体会到对教育事业的忠诚、热爱和热血的奉献,从新教师身上感悟投身于教育事业的初心和追求。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岗位建新功”主题党日观摩活动。党支部书记张婷作“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主题发言;上海市“四有”好老师(教书育人楷模)提名奖获得者包晓蕾就“岗位在身,责任在肩,做有温度的老师”分享教书育人经验与心得体会;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带头人朱冰、学校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展示活动一等奖获得者王卓英、通信技术专业负责人程堂柏分别从专业建设、课程思政、技能竞赛等方面交流岗位建功心得。新进党员教师罗敏从使命担当、角色定位等方面就如何做一名合格高校教师交流了自己的想法。支部全体党员在“喜迎二十大,岗位建新功”签名板上郑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承诺要立足岗位再建新功。

国庆期间,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喜迎二十大,祝福献给党”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将最诚挚的祝福献给伟大的党,热切期盼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有的党员表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业绩诠释对党的忠诚,不负党旗下的庄严承诺,做到修身律己,慎终如始”。有的党员表示“要以谋事发展、创新竞进的拼搏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教育一线的工作者,要以激情饱满的状态、勤奋务实的作风、深耕本职工作”。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市教卫工作党委管理员
主办单位: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
承建单位:上海东方数据广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