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首页 / 基层动态

东华大学人文学院学思先锋党支部与上海农林学院智工系学生党支部 联合开展“周五论坛”活动

时间:2023-11-30 来源:上海教卫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人文学院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对标东华大学研究生党员“十个一”活动要求和学院党委基层党建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的辐射带动作用,以建设十四年的“周五论坛”党建品牌项目为交流窗口,与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智慧农业工程系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周五论坛活动,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资雪琴与智慧农业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陆琳出席并作点评。

一、头雁领学,突出以学铸魂正青春

学思先锋党支部书记于美娇介绍了党支部的建设情况,研一党员代表杨瑞杭开展题为《以学铸魂正青春,在主题教育中锤炼党性修养》的微党课,与在场的党员同志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主题教育总要求,从“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四个层面详细阐述了如何锤炼党性修养,最后以时代楷模黄文秀等朋辈青年的案例,号召全体党员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二、群雁研学,突出脚踏实地重实践

 

微党课后,参与周五论坛活动的两支部党员纷纷从自身专业学习与实习实践经历出发,立足于青年何为、我何为的角度,从学好专业基础知识、训练过硬专业技能、投身火热实践与热心志愿服务等方面交流发言,充分展现自己在不同方面对理坚定想信念的理解,并承诺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和指导自己的实践,在实践中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三、凝聚共识,突出砥砺奋进建新功

为确保周五论坛活动进一步凝聚全体党员的思想共识并转化为推动实践的强大动力,党支部特别设计了“党员践诺”环节,与会党员结合微党课与讨论研学的心得体会,立足自身的学习工作实际对“强化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作出庄严承诺,纷纷表示要把理想信念作为激励自身奋勇向前的力量源泉,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敢想敢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四、结对共建,突出优势互补谋发展

农林学院智工系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围绕绿植养护、微景观设计等话题,向与会党员作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创新创业的经验分享,并带领与会党员进行铺沙石、培土、移栽、装饰等一系列操作,完成个人微景观设计。

会后,资雪琴和陆琳共同签署党支部共建协议。一致认为要以“结对共建”促进双方党支部在党的建设方面取得新突破,实现“党建引领、业务互助、优势互补”,切实引领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在实处,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取得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市教卫工作党委管理员
主办单位: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
承建单位:上海东方数据广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