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首页 / 综合要闻

市教卫工作党委召开系统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推进会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专题研讨班

时间:2020-11-05 来源:市教卫工作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化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全面推动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10月30日至31日,市教卫工作党委召开系统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推进会并举办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专题研讨班。各单位党委(党组)分管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党校负责人和“攀登”计划创建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共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滕建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实施以来取得的初步成效,并深刻剖析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他强调,各单位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创建工作;要坚持对标争先,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明确职责,进一步严密党的组织体系;要压实责任,牢固树立“党建成绩是最大政绩”的工作理念,以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全面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见效。他还对提高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理清思路、定实举措,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核心内容,把提高党员干部治理能力作为关键环节,把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制度建设和精细化管理作为重要保障,为建设过硬党员干部队伍、推动教育卫生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组织保证。会议还对近期印发的《关于加强上海高校组织员队伍建设的意见》作了部署和解读,强调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员配备,要明确工作职责,加强组织员管理,要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抓实抓好组织员队伍,充分发挥在党员队伍建设中的骨干作用。

研修班针对教卫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的特点,以需求为导向,邀请专家对与会人员进行专题培训。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党建统战处蒋宏潮处长、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赵加强副处长、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赵勇教授,分别围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写好高校党建工作奋进之笔、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等主题作了专题授课,内容详实、结合实际,针对性指导性强,受到参训人员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复旦大学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唐晓林、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刚、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严长征以及上海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特殊钢精炼党支部书记玄伟东,分别围绕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创建以及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等方面交流了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引领带动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再上新台阶。

研讨期间,还举行了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务工作队伍研修基地揭牌仪式,滕建勇副书记和上海政法学院夏小和书记共同为研修基地揭牌。研修基地的成立,为“高起点、高标准、高效能”加强党务工作队伍培训,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代党务工作队伍创造了条件。

 

 


责任编辑:市教卫工作党委管理员
主办单位: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
承建单位:上海东方数据广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