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首页 / 普教动态

“追溯红色记忆、重温百年历程,汇聚改革活力、推进专业发展” 考试机构党建工作研讨会在线举行

时间:2021-06-30 来源: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纪念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强化新时代专业化考试机构“招考人”的使命担当和改革攻坚决心,由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主办的“追溯红色记忆、重温百年历程,汇聚改革活力、推进专业发展”考试机构党建工作研讨会于6月17日在线举行。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书记沈炜,教育部考试中心副主任郑益慧,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上海会议现场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郑方贤主持。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全国20个省市的考试机构线上参加了会议,1400多人次观看了会议直播。

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书记沈炜致开幕辞。他指出,深化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特别是考试招生体制的改革,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改革的价值导向和根本方向。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牵头举办本次研讨会,对于发挥党的组织优势,进一步做好考试招生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期待通过研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大历史观,展示新时代全国招考行业党建工作的理念、思路、举措、成效,奋力写好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考试机构新篇章。

教育部考试中心副主任郑益慧致辞。他表示,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党中央做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部署,本次考试机构党建工作研讨会正当其时。教育考试机构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是对党负责,也是对事业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本次研讨会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好共产党人的法宝,汇聚起推动教育考试事业活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考试。郑益慧还分享了教育部考试中心在党的建设上做出的有益探索和取得的显著成效。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刘玉祥首先做了题为《新时代专业化考试机构党建成效研究》的主题交流。他结合前期调研结果,分析了当前考试机构党建工作现状和加强党建的必要性。他谈到,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以坚定信仰推进事业发展、以完备制度保障权力规范、以慎诫文化提升职工境界、以严谨作风确保工作落地、以开阔视野谋划发展蓝图、以入心激励营造上进氛围,党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结合新时代要求与考试机构特性,刘玉祥从14个视角提出进一步夯实新时代专业化考试机构党建工作的途径与措施。

四川、甘肃、湖南、江西四省一市考试机构的党委负责人交流发言,分享党建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




责任编辑: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管理员
主办单位: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
承建单位:上海东方数据广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