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首页 / 质量提升工程

上海10所高校“双带头人”教师支部书记工作室结对子活动在上海海关学院举行

时间:2020-01-02 来源:上海海关学院

12月28日,上海10所高校“双带头人”教师支部书记工作室结对子活动在上海海关学院顺利举行。上海海关学院党委书记唐庆涛、市教卫党委“双带头人”工作负责人曹鹏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本市10所高校的“双带头人”分别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活动由海关与公共经济学院院长、支部书记李九领同志主持,上海海关学院党办主任顾敏以及部分教师党员参加。

上海海关学院党委书记唐庆涛对10所高校“双带头人”教师支部书记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办学历史和特色建设两方面介绍了学校发展和党建工作情况。曹鹏介绍了上海市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项目的最新进展,对上海海关学院已经实现“双带头人”100%全覆盖表示赞赏。会上,10所高校“双带头人”教师支部书记共同签署“结对子”协议,并从党建活动、学科与思政的结合等方面对支部特色进行了交流,特别是对如何开展学科课程思政,如何进行支部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唐庆涛书记在点评时希望大家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要学习并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边关精神摄影展”,大家对全国先进集体——大铲海关、红其拉甫海关的边关精神印象深刻,倍受感动和鼓舞。

本次活动是上海市高校“双带头人”自发组织开展的首次结对子活动。上海10所高校“双带头人”教师支部书记工作室在上海海关学院成功牵手结对子,开启了高校“双带头人”教师支部书记工作室携手共创党建活动的序幕,将采取10校轮值主办的方式加强校际教师党建合作,这对于更好地“双带头人”的优势,提高党建和人才培养水平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上海海关学院管理员
主办单位: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
承建单位:上海东方数据广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