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首页 / 质量提升工程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样板支部直播带货,校地企携手助力复工复产复市!

时间:2020-05-28 来源: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近日,由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全程策划并参与实施的校地企党建联动实践基地“三农电商直播间”首播活动在松江区新浜镇文华村党建服务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依托高校、企业及农村基层党组织党建联动实践基地,发挥高校专业优势,协力打造开放共享的“三农电商直播间”,以“抗疫助农和直播带货”的形式,选择文华村特色农产品荷飨大米及莲稻共生土地众筹项目为首播内容,通过互联网视频直播平台,帮助农民开拓新渠道,促进农产品推广销售。


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部分农户大米销售情况不理想,为积极行动助力复工复产复市和推广农耕文化,国际经贸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文华村党总支、羚跑众创空间党支部合作建立“三农电商直播间”,作为2020年校地企党建联动实践基地落地项目,计划开展系列农产品推广直播活动。学校党员教师及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团队负责具体活动设计策划,支部书记苏庆新与文华村吴雪平书记、羚跑刘铭钊书记组成“书记男团3”,担任直播活动现场主播,共同为松江特色农产品代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直播从上午十点正式开始,持续约70分钟,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观看量达到1.3万人次,网络点赞5万余次,网络评论2千条,众筹签约荷稻田25.8亩,特色荷飨大米销售额11518元,本次直播产品总销售金额达到189518元,超额完成预售计划,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是上海市高校党组织“攀登”计划样板支部,支部全体党员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围绕“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国家战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党建扶贫机制,为贫困地区和新农村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积极发挥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社会发展的战斗堡垒作用。


责任编辑: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管理员
主办单位: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
承建单位:上海东方数据广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