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首页 / 主题教育

上海海事大学“学校史习'四史',建设航运强国”示范党课开课

时间:2020-12-10 来源:上海海事大学

12月9日,以“学校史习‘四史’,建设航运强国”为主题的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在上海海事大学大礼堂开讲。上海海事大学校领导、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了党课学习。来自各高校的领导嘉宾也来到现场观摩交流。

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儒在导课中指出,上海海事大学的校史是一部民族兴衰史,也是一部“四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是中国高等航海教育发展史,也是师生百年奋斗史,见证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不同历史时期,学校党组织、党员顺应时代潮流,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站在临港新片区的热土上、站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点上,广大师生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结合起来,自觉担负起海运强国、交通强国建设的历史使命。


本次示范党课,共分为忆史铸魂、学史励行、知史爱校、以史育人四个篇章,融入了校史、校训、校歌、校船等元素,展示了旗语队、仪仗队等学校特色,结合朗诵、话剧、演讲、访谈等形式,坚持内容与形式的统一,深入浅出,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本次党课以校史故事、红色故事开篇,将学校发展史、航运史置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背景下,深入挖掘学校红色人物、红色故事、红色文物等红色资源,体现了学校党员前辈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学校师生知史爱党、爱国敬业的时代追求。

示范党课现场,毕业生代表卢萍、宋寅、万秋雯,师生代表特木尔朝鲁、阮巍、冯晨曦,老同志代表张川国等参加演出。整场党课学习氛围浓厚,反响热烈。师生观众纷纷表示,通过示范党课学习,仿佛看到海大校友们拼搏奋斗的身影、听见“海辽轮”洪亮的汽笛声、回荡起吴淞商船精神、激发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







 


责任编辑:上海海事大学管理员
主办单位: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
承建单位:上海东方数据广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