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首页 / 主题教育

上海商学院:“四史”学习显成效,“三全育人”树新风

时间:2020-12-07 来源:上海商学院

上海商学院财务金融学院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针对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等不同师生群体,依托学院资源优势,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党总支通过组织党课、知识竞赛、征文写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调动积极性,扩大“四史”学习教育辐射面,丰富教育理论学习的内涵和外延,引导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树立新时代党员大学生风采。

精品党课系统学。学院以“从世界社会主义500年发展史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如何正确认识和对待“四史””、“红色基因 商道使命”及“我的抗疫故事”等四个主题开展“四史”专题党课,邀请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志强,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丽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上海公共卫生中心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李锋博士等做辅导报告。同时,将“四史”学习教育融入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课程中,引导学生秉持初心、坚守初心、锤炼初心,激发学生追逐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

品牌项目感悟学。学院党总支书记与入党积极分子定期开展“我与书记话成长”活动,聚焦疫情、校庆、进博会、职业规划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为进步学生提供了开拓视野、提升综合能力的平台,引导积极分子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勇于创新,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

实践活动体验学。学院党总支组织《金刚川》观影、“浦东改革开放30周年”知识竞赛和“四史”学习教育线上答题等活动,以赛促学,使青年党员深入了解改革开放史的光辉、上海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年来的累累硕果,用文字展现社会主义发展的优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同时,学院党组织积极与团组织联动,面向在校大学生开展红色经典配音朗诵等活动,加强青年大学生的政治引领,提高他们的精神素养。

毕业离校检验学。学院党总支以“以史为鉴,携手向前”为主题举行毕业生党员离校党课,组织观看校庆70周年宣传片,结合“四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优秀党员事迹交流学习。毕业生党员在班内开展毕业生就业择业观念宣讲,鼓励广大青年学生投身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中去,唱响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时代旋律。

上海商学院财务金融学院经过多年的不断探索和积累,在党员教育培养等方面逐渐形成了系列品牌项目,以实际行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看得见的培养成果持续提升学生党员队伍整体质量。

 


责任编辑:上海商学院管理员
主办单位: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
承建单位:上海东方数据广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