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首页 / 高校动态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社区一线报到,上经贸大党员在行动

时间:2022-04-20 来源: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近日,上海市委组织部发出《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倡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带头亮明身份、落实属地社区“双报到”要求。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各级党组织、党员闻令而动,线上报到、线下奔赴,在全市各个社区发出红色光芒。

“疫”线吹哨  指挥有力

接上级通知后,学校党委迅速行动,全力抓好教职工党员属地社区“双报到”制度落实。及时下发教职工党员社区一线报到《工作提示》,建立学校党委——二级单位党组织-党支部—党员四级工作推进机制,实行教职工党员社区一线报到“每日一报”制度,有效发挥二级单位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党务工作干部作用,积极解决教职工党员报到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快速有效推进教职工党员社区一线报到工作落到实处。目前,全校教职工党员除因大病、不在沪等客观原因外,781名教职工党员已完成社区一线报到,报到率达99%。

动员号召  集结力量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关于教职工党员社区一线报到工作要求。采取党政班子、专职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三级联动,通过党支部书记微信群、党员联络群等进行宣传,从思想上、行动上对教职工党员社区报到进行全面动员,鼓励教职工党员亮明身份、接受监督、参与服务,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建立“一对一”沟通机制,借助线上问卷调查平台每日收集报到信息,协助党员注册报到,有效确保教职工党员向社区报到工作高效、顺利推进,齐心协力确保教职工党员社区“双报到”落实落地。

一线作为  使命在肩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扛起特殊责任,全校教职工党员积极参与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和社区党组织一起同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截至4月6日,学校已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教职工党员累计583人次,他们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化身“大白”“小蓝”“红袖章”,投身“扫楼”通知、队伍引导、小区巡逻、扶助老幼、道口值守等社区志愿服务中。他们收垃圾、送快递,当好物资的运送员;他们维持秩序、扫码协助、发放试剂,当好核酸检测协助员。他们扛重活、担重任。他们中有夫妻、有母女,全家齐上阵,亮身份、做表率、在社区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展现出特殊时期上经贸大教职工党员应有的时代风采。

青春战“疫” 毕业生在现场

在学校,他们是党员、是标杆;在社区,他们是“大白”、是“小蓝”,他们还有一个身份---上经贸大的毕业生党员。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在社区主动亮身份、担责任,充分发挥自身所长,有序参与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去”,这是研究生优秀毕业生党员乐攀的心声,也是全体上经贸大毕业生党员的心声。在各个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现场,很多地方都有上经贸大毕业生党员温暖而有力的身影,他们不惧危险、不辞辛劳与疫情作战,用勇敢、担当、理性、积极、热情彰显新时代青年的底色,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管理员
主办单位: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
承建单位:上海东方数据广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