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首页 / 普教动态

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推进上海市中小学校集团化党建工作

时间:2018-12-17 来源:市教卫工作党委

中小学校党组织如何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12月11日,上海市中小学校集团化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杨浦区业余大学召开。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成旦红在讲话中指出,上海中小学校集团化党建工作注重体制创新、机制创新、方法创新和工作实效,在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打造集团党建品牌、推动师资和资源共享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效。下阶段要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关于教育的论述,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中小学校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不断聚焦中心工作,深化中小学重点领域党建工作;不断对标争先,推动中小学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切实贯彻落实李强书记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提出的“严”和“密”的要求,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推动改革创新,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

杨浦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红出席会议并致辞。她感谢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对杨浦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指出办好杨浦教育是杨浦时代所需、责任所在。杨浦将借力上海发展契机,努力实现自我转型提升。尤其要把党的建设贯穿教育始终,结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更好地回应百姓对公平、优质、均衡教育的需求。

成旦红和黄红共同为杨浦教育党群指导服务中心的成立揭牌。

会上,杨浦区教育局党委与杨浦区教育学院教育集团、平凉路第三小学教育集团就“组织建在集团上、先锋助推优质化”开展了情景再现和论坛研讨等组合式交流。与会嘉定、普陀、静安等党(工)委书记围绕“党建引领集团化办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深入研讨。长宁区教育党工委、虹口区民办新华初级中学党支部作书面交流。

上海市教委基教处处长杨振峰和国防大学教授张雪梅分别作了点评。他们认为做好党建工作是保障事业发展、建强基层党组织的重要基石。本次研讨围绕党建引领推进集团化建设是一种尝试和创新,理论研究有高度、实务创新有力度、实践探索有温度,起到了示范和借鉴作用。两位专家还针对今后集团化党建工作如何聚焦改革攻关,发挥组织优势,强化党建效益作了相关指导。

会议由上海市普教系统党建研究会会长陈设立主持。上海市普教系统党建研究会常务理事、理事、各区联络员、专委会全体成员、杨浦区教育系统集团化核心校成员等共150多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教卫党委
主办单位: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
承建单位:上海东方数据广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