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首页 / 综合要闻

市教卫工作党委召开党建工作阵地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1-01-04 来源:市教卫工作党委

为进一步推进教卫系统党建工作阵地内涵建设,发挥示范性党建工作阵地的引领作用,12月30日下午,市教卫工作党委召开党建工作阵地建设推进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滕建勇出席会议,系统第一批、第二批示范性党建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创建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处长王瑞杰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位于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东部的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实地感受党建工作的温度,并就推进党建工作阵地建设展开热烈讨论。

会上,滕建勇副书记为系统第一批9家示范性党建服务中心和第一批10家示范性党员活动室授牌。

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作为第一批建设单位代表,就党建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建设成效、特色做法等作了经验分享。上海海洋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作为第二批建设单位代表,就党建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的建设方案和工作规划作了汇报交流

滕建勇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对各单位在党建工作阵地建设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就继续推进这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加强党建工作阵地建设,是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关于以组织体系为重点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夯实党组织建设基础,把广大教职员工和青年学生广泛凝聚起来的生动实践。各单位要以示范性党建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建设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与思政工作的深度融合,完善物理空间,加强内涵建设,优化育人生态,提高育人成效,更好地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第二批建设单位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加强资源整合,深化内涵建设,按时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自2019年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示范性党建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建设项目启动以来,第一批9个党建服务中心、10个党员活动室已按计划完成硬件建设并投入运营。今年教卫工作党委又遴选启动了第二批13个示范性党建服务中心和7个示范性党员活动室建设项目。各有关单位将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聚焦内涵建设,以“看得见党的元素,听得见党的声音,感受得到党的力量和温暖”为目标,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工作,持续为系统基层党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市教卫工作党委管理员
主办单位: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
承建单位:上海东方数据广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