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首页 / 综合要闻

市教卫工作党委召开2020年度系统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1-01-07 来源:市教卫工作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月5日上午,市教卫工作党委召开2020年度系统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王平主持会议。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章雄、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上海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坚勇、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吴嘉敏、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曹锡康、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楼军江、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世平、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顾春华、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褚敏、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刘玉祥等14位同志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了述职,既全面总结成绩、展示工作,又正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并明确了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沈炜书记按照“一述一评”的要求,对14位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集中开展2020年度系统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贯彻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和市委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对系统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履职情况的一次集中检验和系统党建工作的一次集中交流。过去一年里,系统各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这次述职,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思想上高度重视,理念上更加明确,总结成绩客观,查摆问题中肯,谋划思路清晰,有利于大家今后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

他强调,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作为重大课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目标、精准发力,通过强化政治统领、夯实基层组织、推动发挥作用,不断提高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着力加强党对教育卫生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提升创新能力和服务能级,推动我市教卫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把履职尽责作为一种自觉选择、一种价值追求,做到知责思作为、明责敢担当、尽责出实招,带领班子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着力营造“人心思进、建功立业”的生动局面,全面推进教卫系统党的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卫生事业,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滕建勇通报了系统单位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项调研情况,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张洁同志出席会议并作点评。与会人员还对系统43家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市教卫工作党委管理员
主办单位: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
承建单位:上海东方数据广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