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首页 / 综合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助推高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教卫工作党委举办系列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1-10-26 来源:市教卫工作党委

10月25日,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2021年党务干部和党员系列专题培训示范班举行集中开班仪式举行。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滕建勇出席并讲话,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四级调研员张东保出席仪式,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处长王瑞杰主持仪式。集中开班仪式以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在市委党校设主会场,在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等市教卫工作党委培训基地设分会场。上海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系统专职组织员培训示范班、系统“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上海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上海高校学生新党员培训示范班、系统高知识群体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示范班等6个培训班的近600名学员参加开班式。

滕建勇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这次系列专题培训示范班,是在中央和市委对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全市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全国、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精神的重要节点,举办的一次非常重要的系列培训。他强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李强书记关于上海高校党建工作要“见人、见事、见精神”的总要求,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压实高校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扎实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推进高校思政工作守正创新,推动高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仪式上,还为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4家新设立的“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务工作队伍研修基地”授牌。

范君晖、田罗银、徐浩、魏庆节、刘婧萱、唐一超等6名学员,分别作为各个培训班的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接下来一周的时间里,各培训班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卫生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全国和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精神,通过专题授课、研讨交流、实践考察等形式,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推动上海高校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市教卫工作党委管理员
主办单位: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
承建单位:上海东方数据广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