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首页 / 综合要闻

市教卫工作党委召开2021年度系统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2-01-14 来源:市教卫工作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13日下午,市教卫工作党委召开2021年度系统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在勇、上海海关学院党委书记唐赟峰、上海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儒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党委书记王兴鹏、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汪歙萍、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许涛、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蔡红等11位同志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了述职,既客观总结成绩、展示成果,又直面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并厘清了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思路与规划。

沈炜按照“一述一评”的要求,对11位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并作总结讲话。沈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系统各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办医方向,牢牢把握“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的根本目标,牢牢把握改革创新根本动力,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办医治院主体责任,使教育卫生领域始终成为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系统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能够对标中央及市委对高校和公立医院党建的总体要求,客观总结成绩,认真分析原因,深入查摆问题,并对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清晰谋划,各项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

沈炜强调,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按照不断优化工作理念、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持续加强党组织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力度,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务求实效,切实推动系统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把政治建设贯穿始终,不断提升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的能力和水平;要统筹推进,分类施策,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要着眼长远,主动谋划,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通报了2021年系统单位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项调研有关情况,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贾超出席会议并作点评。

市教卫工作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项调研组组长,系统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以及组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系统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市教卫工作党委管理员
主办单位: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
承建单位:上海东方数据广播有限公司